close

喔耶~ 老娘在號稱北加駕駛殺手的舊金山DMV考到駕照了!!!!
(DMV是類似美國監理站的東西)

雖然我在台灣也是開車嚇嚇叫的台式開法 可是美國的路況跟國情 真的跟台灣大不同
連我都路考考了兩次才過, 而且面對考官的時候真的要裝嫩
還要跟他說我好久沒開了 台灣駕照是考來租書的...
最好演技可以精湛到抓著方向盤的手發抖 眼神驚恐 背不靠椅
頭沒事就要轉的跟貞子一樣 車速最好在最高15就好...

以下是在美國考駕照的一些流程:

1. 要先考筆試 -> 這個直接去DMV排隊就可以考到了 不須要預約也可以 可是最好早點去排隊 最好是早上八點到 不然就會排隊等更久。考題還可以選語言, 建議大家選中文 因為我們要有效率的運用時間 用中文背考題比較快 雖然考題翻譯還是會有些不像一般人會講的中文 可是大致上已經可以抓個主詞動詞受詞之類的了。 關於考題 華人工商黃頁或是DMV官網都有模擬試題跟考古題可以看 看完那些就差不多了。如果當場沒考過 櫃台的人就會把考卷讓你帶回去 還會叫你下次要加油(stardy hard, honey!)~ 很貼心XD

2. 考過筆試就要繳錢 拍照 拿臨時練習駕照 -> 考完筆試的當天如果過的話 她們就會跟你收錢 然後去隔壁櫃台拍個照 最後她就會給你一張薄薄的紙 那就是臨時練息駕照, 只要有那張 只要有一個有駕照的人陪同 你就可以開車上路

3. 在筆試成績有效期限內預約路考 -> 本人第一次筆試成績浪費掉了 因為我超過一年才想到要路考.... 可是那張已經過期了>"<  所以我又去重新考一次筆試..... 路考超難預約的, 大概都要提前一個月才可以預約想要的時間. 網路上可以預約 電話也可以!

4. 路考 -> 路考最難了啦~尤其是台灣人.... 以下是一些我覺得很有用的教學, 如果在台灣有在開車的人, 大概看完了再去DMV附近的道路練習幾圈, 應該就差不多了。

以下的連結跟影片都很有幫助!!!
(這影片會有提到開車的手勢開始的問題 會考)

(10大路考失敗的理由第一條, youtube上還有剩下九支影片 大家可以自己點進去看)

1.考駕照之路考必過密笈
2.路考相關英文單字
3.流程中英對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